28 November 2007

豐盛人生

有人看,就有動力寫下去。我也確實好久好久沒有寫過除了遊記以外的體裁,這篇,我想寫的是豐盛人生。

有人的人生很單一,他們只有一個目標,要不是成名,要不是享樂,要不就是錢財。
曾幾何時,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,幾近瘋狂的工作,兼職,再工作,從工作中學習,學習為了更好的工作。

這一年就上海的日子,閒了點下來,我體驗了其實人生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。

我看書多了,最近看了幾本書,有技術的,如圖論,數論,拓撲。也有非技術的,From Good to Great,流血的仕途等。看書不再為了工作,就為了興趣來看,沒甚麼壓力。

我再拿起了我的他結他,練習起來,孫燕芝的「天黑黑」似難非難,彈起來也挺好聽。和Eric的keyboard合奏也很好玩。

說到這,對不起一個網上的朋友,跟他約定好要一同看書,最近一直在忙,都沒有真的做練習看看。

Yahoo知識+不經不覺已經玩到大學級。同一個北京的researcher intern聊天,他在計的數學已經很深入。在Yahoo知識+,我覺得自己原地踏步,畢竟時間有限吧。

人生的目標不應該那麼單一,它本來就應該要多一點顏色,多一點活力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chrystie said...

can you re-energize this blog? i just wanna figure out a definite place to have your updates. i kept checking out this blog but every time i left with despair. :(

1:4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