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November 2007

北京遊

北京游。
隨著公司的培訓,我到了北京。除了培訓以外,我待了一個週末。我去了一個酒吧,逛了一圈故宮,然後就待在朋友的家裏等回程的飛機,簡單來說的,這個旅程就這樣了。其實,這個旅程我用腳走的不多,用思考的走了很遠。

公司的培訓其實沒甚麼真的很機密不能說的東西,而且我相信不少的內容應該都能從Self Help中得到,不過親身經歷的就是不一樣。它讓我了解自己,讓我了解別人眼中的自己,未來發展的方向,以至如何推動自己或別人去努力。這一切都是說的容易,做的不容易的。

培訓結束後我們去了一趟后海的酒吧,那裏環境還真不錯,夜晚五光十色的霓紅燈配著一個天然的湖,奏起的是吵鬧中還能唱出柔情的音樂。點了的啤酒明顯是混過水的,但是不要緊。那些在北京酒吧和街頭獻技的樂隊其實實力還真不錯。看著那個主音結他手的手指在飛快的彈奏足見他的功架。我快樂的時,當我聽到哀怨的音樂不會再感懷身世,那再幸福快樂的過去,那也不過是回憶。「何必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我虛構,試管裏找不到它染污眼眸」,唱的真好。我幸運的是,我沒有感到懷才不遇,比這些在北京酒吧等機會的人來說好多了。

隔天去了故宮,其實故宮我是舊地重遊,很多地方其實都是似曾相識。故宮的堿牆很高,俗語說「一入宮門深似海」,自然不言而喻。宴客的金鑾大殿正在修建,未能參觀,未免遺憾。記得我們去南京時未能有時間去明孝陵,導遊說那是一種遺憾美,我想看不到那個大殿也是一種吧,只是北京我不想再去了。整個故宮,其實說穿了就是權力,權力和權力。被吹捧的權力,被曾奪的權力,被誤用的權力。不外如事。

我本來以為男人追求的很簡單,不外是錢和女人,現在我必須承認,這中間還有權力這東西。權力是很實在的東西,它能控制一些事情發生,也能控制一些事情不發生。Impact其實就是使一些事情改變,實實在在的,就是我們心底裏的欲望。不要說的太玄了,我其實正在反思我夠竟有沒有權力的欲望,我想我是有的,但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得到了,我能好好的利用它。

有一點我必須投訴,北京的空氣很差,討厭死了,即使烤鴨再好吃,我也希望我不用再去北京去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