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July 2007

青島遊記

有點懶,回來的第一晚沒有寫遊記,因為真的累了。青島之遊實在是富貴之遊,雖然,兩三千元不算極多,也在我工資內負擔得來,但也是我在國內旅遊用錢最多的一次。

星期五下班後大夥兒乘出租車到虹橋機場,這是我第一次去虹橋機場搭國內山東航空,這個機場感覺上比較小。是次乘搭飛機是我對國內航班最失望的一次,來回兩程共延誤了五個小時,實在是非常過份,吐一口烏氣也就算了,不談掃興的事。

出了青島,一下飛機,我的感覺就不一樣,要比預期中好很多。一個有海邊的城市就是不一樣,雖然到埗後天都黑了,但仍然很有一個很舒服休閑的感覺,整個城市,好像就是規劃成一個旅遊區一樣。訂的時候,我沒有留意旅店的價錢,也沒有留意原來我們訂了五星級的酒店。所以一到埗,就有另一個驚喜。旅店又是喜出望外的舒服,我泡了一個暖水浴,然後就睡了。

第二天起來,說十點集合。一來,是習慣了早睡早起,二來,不想遲到。九點半就拉著我的室友下去大堂,當然一個人都沒有。我們在外面逛了一圈,心連心原來是一家飯店的名字而已,還可以吃雞脖子。回去吧,還是一個人都沒有。女生們都下來了,某男生還在化粧。基於厚道的關係,名字就不說了,大家猜吧。

最後十一點左右才吃早飯,吃的,居然是敦煌茶樓,吃香港點心。我好像很久沒吃過蛋塔了,那味道讓我有點想家,上一次吃好像是在淮海路上一定挺有名氣的店。

出發去玩,第一站是石老人海水浴場。對於海,我有一點點的失望。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些未明因素的關係,海上有極多綠色一條條的海藻,不能游泳。雖說不能游泳,但水上活動卻一點問題都沒有。乘快艇出海,開船的跟我們玩,故意左轉右轉,非常剌激。我特別喜歡在剌激的時候大聲呼叫,這樣感覺才爽,一點都不代表我害怕。海上電單車也蠻好玩,只是一個人玩的,有點無聊,轉一圈就沒了,下次我才不要。比較無聊的時沙灘上居然有碰碰車玩。

玩罷,去了青島啤酒博物館。很普通的一個博物館,但來到青島,這裏總得走一走。裏面介紹了這工業的歷史,新式與舊式的對比,還送一杯啤酒一包啤酒花生。逛了一下後覺得沒甚麼真的很特別的地方,特別好玩的是一間傾鈄了18度的小屋,一進去轉一兩圈後立即有很暈的感覺,原來人的大腦真的很好騙。做人,其實也是不是常常玩著這種騙人騙自己的無聊小把戲?

看罷,吃。海邊的城市就是多海鮮。這個旅程估計花在吃上面的決計不少,因為海鮮也不便宜。如果我沒記錯,好像每一頓都是海鮮。吃的就不多說,省得某人評論我的遊記老是說吃的,又不說在哪裏。有些朋友,就是不喝不相識,好像我們幾個男的,都很能喝,除了某君不得已的理由除外。猜不到的,是有個女生也很能喝,這確實是人不可以貌相,哈哈。(酒多喝無益,開心多喝了樂極生悲,小則會吐,大則身體會有N多樣毛病。不開心就更無謂了,所謂酒入愁腸愁更愁,一醉豈能解千愁丫)

第二天那位代粧的男士終於覺悟了,成為最早的一個。第二天,我們去了嶗山,一個沿海的山。除了在太平山頂眺望維港,和在南丫島上的風光外,我已經很久沒有去過這些有山有水的地方了。道觀沒甚麼好看的,除了有幾棵千年老樹,長得非常粗大。據說,「去青島不去嶗山有點遺憾,去了嶗山就更遺憾了。」更遺憾倒沒有,不過常常堵車讓人很著急又生氣,回程前,我去買了一些土產和紀念品就走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